【媽媽視⻆】放鬆時刻的追劇神器/VIEWSONIC M1+ WVGA 360度無線藍牙微型投影機

雖然説已離開職場好幾年不在需要經歷歲末年終趕報告結預算的工作壓力,但年尾對全職媽媽我來説也算蠻緊綳的,很多瑣碎繁雜的事情待操辦如一家大小換季的秋冬裝添購、適合一家人的秋冬季食譜規劃、居家除舊佈新的收納整理,還有自己手上的產品拍攝與撰文工作….幾乎每晚都超過凌晨一點才就寢,但卻還是會盡量擠出一點點的Me Time給自己,當作是苦中一點甜的慰藉。

每次一段繁忙的工作告一段落後,我都會追劇來犒賞自己。最近的放鬆時刻都在追劇,追的是目前還在播出的木村拓哉主演的《Grand Maison東京》(型男主厨三星夢),因爲是我很喜歡的烹飪題材,加上木村(但我覺得比較像劉德華)的熟男魅力,再來最過癮的莫過於趁屁孩睡著後在客廳打造一個小小的劇院,追個劇也可以享受視覺與聽覺所帶來的雙重饗宴,這樣的放鬆實在是很有質感啊!

有質感的Me Time是誰幫我打造的?登登登登~~就是我的追劇神器:ViewSonic M1+ WVGA 360度無線藍芽微型投影機!老實説,接到廠商邀約時我一直很想推辭,因爲媽媽我是科技白癡,實在很不想花時間研究一台高科技產品要如何開啓、接這裡駁那裡、更新軟體蝦米碗糕的…但廠商很有自信地跟我打包票說這台的操作簡單到不行,請我試試看,實在不行再退回去好了。

好,那我就試一試吧,沒想到…..還真的簡單到我不斷質疑:啊,就這樣?沒了?!究竟有多簡單我稍後會跟大家介紹,讓我先來帶你看看這台ViewSonic M1+ WVGA 360度無線藍芽微型投影機讓人動心的迷你輕巧外型吧!

一開箱看到投影主機我哇了很大聲(我是鄉巴佬我承認XD),我對於投影機的印象還停留在很大一塊搬起來有點吃力那種,沒想到現在的投影機已經做得如此輕巧方便,不管是隨身收進公事包就可以隨時做簡報的商務用途,還是與親朋好友歡聚時共享娛樂時光,以這台主機淨重750g來説,都非常適合携帶出門!

收納起來和一本口袋小説差不多,吵偉拿起來毫不費力,投影主機本身比他的小兔兔故事機還小,是不是身輕如燕、非常討人歡心?

 

我其實有點抗拒科技產品所附的配件一大堆,看得眼花繚亂最後還是搞不清楚到底要如何使用,於是默默收起來等老公下班回家幫我研究……但ViewSonic M1+這台我可以自己來,因爲實在太easy了!

ViewSonic M1+的内容物很簡單:投影主機x1、電源線x1 、搖控器x1、快速安裝指南x1、
USB Type-C 線x1、收納包x1,我特別喜歡左上原廠附的這個很有質感的灰色收納包,只要投影主機收納進去就可以隨時帶著走,非常貼心!

這邊有一個ViewSonic Logo的黑色品牌布標,輕輕拉開(請勿粗暴)就可以看到投影機主體的影音輸入及充電處,我好喜歡ViewSonic採用的這種掀蓋隱藏方式,讓整台投影機更簡約輕便!

左起分別是 Micro SD、DC 19V、USB-C、HDMI和USB Reader,ViewSonic M1+投影機的影音輸入不僅多元而且很實用,除了可以將影音檔案儲存在Micro SD 及 USB Reader 上,還有16GB 的內建記憶體讓你將喜愛的內容直接儲存在投影機。另外還可以使用 HDMI 及原廠附的 USB-C ,直接將你的手機、平板、電腦的影音檔案輸入串流播放!

内建的電池在充飽電後有長達6小時的電力供應,也就是説可以不用煩一堆電線在那邊纏繞不小心跌倒,連續看5-6部劇or兩部電影,是不是很棒?

ViewSonic M1+ 投影主機的操作面板很簡潔,基本上就只有這四個功能鍵:電源開關和操作功能鍵,下面的 LED 燈是電力提示。

這裡是調整 M1+ 投影焦距的地方,旋鈕式設計操作起來簡單又容易,而且對焦很精準,不用那邊調半天都還是糊的以爲自己近視加深了。

如果你有用過一般的投影機應該很有感,爲了要配合投影角度都要拿書來墊高真的很煩,ViewSonic M1+這台設計的金屬支架可以輕鬆調整,做到360度完美投影!不管你要投射到任何地方如牆壁、天花板、地板…只要調整一下支架就好了,不用那邊喬半天結果最後根本沒心情追劇了!

與頂級音響品牌Harman Kardon的技術合作除了在播放影片時提供清晰悅耳的環繞音效,還可以啓用藍牙讓M+腰身變成音響,在關閉投影的時候持續播放音樂,這樣的一機兩用真的很讚!先帶你來聽聽在看我最愛的歌手Adele演唱會時,超棒的環繞音效影片。

所以,到底後來ViewSonic M1+這台投影機是如何讓我決定試用後分享給你們的呢?答案就是:它無須額外接上電源線,就可輕鬆用無線(Wifi的方式)與手機做連結!也就是說我的手機播放什麽它就投影什麽,輕鬆實現小屏螢幕升級大螢幕的視覺享受,媽媽我再也不需要追劇追到眼睛瞎掉了!讓我來示範究竟用無線連結手機的操作有多簡單。

首先,先拿出裝了電池的遙控器(不要那邊搞半天怎麽無法用一看原來是忘了裝電池XD)。

進入「設定」功能,點選「網路設定」,你的手機要先開啓Wifi連結,然後再讓M1+連結同一個Wifi。

 

再來打開你的手機,點選「螢幕鏡射」的功能。

不管是IOS或Andriod系統皆可支援。

手機連線到ViewSonic M1+投影機後,It’s Relax Time!

你可以開始盡情看你喜歡的影片….

也可以用家事作爲交換條件,讓豬隊友用M1+來打電動XD,很過癮唷!

想做點家事時可以請M1+幫你看小孩(請看影片)。

溫馨提醒:孩子看投影時建議燈光不要全黑,以保護孩子的視力。

ViewSonic M1+投影機適用於所有形狀和大小的空間,因爲採用的是短投放比率,可從與投影表面相距僅 2.6 公尺的距離投影 100 吋影像,就算你的投影空間小,它也照樣投給你看,而且投射出來的色彩影像毫不遜色!

再來就是它的自動梯形修正,透過此功能可以從各種角度投射完美影像,你再也不必忍受失真影像的慘不忍睹了!

原廠配件有提供一條USB Type-C線,僅適用於支援 USB Type-C 影片串流的裝置 (USB Type-C 相容設備列表),如果你是使用 iPhone 和 iPad則須自行購買 Apple授權的 Lightning 轉 HDMI 轉接器才可以用唷!(iPad Pro 2020已經支持Type-C)

除了HDMI 和USB Type-C 等多種連接功能可連接到筆記型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M1+這台投影機也有USB和MicroSD 磁碟機提供你隨插即用,另外還有16GB 的內建記憶體可讓您將喜愛的內容直接儲存在投影機。

Apps選項裡還有內建一些追劇的程式,只要連結網路就可以播放,是不是很貼心?

 

接下來的溫馨佳節有聖誕節、跨年倒數、春節,若能有ViewSonic M1+WVGA 360度無線藍芽微型投影機的陪伴,追劇、看電影、看直播、打電動都可以,就算是不想出門宅在家也不會無聊!

 

喜歡這款投影機的朋友可以到以下鏈接,看看詳細規格哦??⇩⇩⬇︎⇩⬇︎⇩⬇︎⇟⇟

 

 

【買機送幕】ViewSonic M1+ update 2020年升級版 (Wifi)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香港投影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