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如何把EPSON投影機清潔維護常識

             投影機作為一種大螢幕顯示設備,正逐步在各行各業得到廣泛的應用。由於部分用戶對這種集光學、液晶、電子電路技術於一體的高科技產品缺乏瞭解和使用經驗,在日常使用中往往不能規範地操作,加上缺少對機器進行必要的維護保養,導致機器出現故障、性能(亮度)下降明顯、燈泡過早地報廢,在業務及經濟上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定期對投影機進行清潔是避免上述問題、保持正常運轉延長機器壽命最有效方法,這其中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對濾網定期進行清潔、必要時更換新過濾網。 

 

             Epson 作為投影機市場佔有率領先的品牌,在產品開發之初就充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使用戶自己可以簡單方便地進行後期維護,對過濾網進行清潔、更換,而無需依靠專業的技術人員。用戶按照《使用說明書》中相關介紹,即可自行完成。

 

             為保證用戶的投影機持續穩定地使用,Epson建議用戶每三個月對過濾網進行一次清潔。如果在灰塵較多的環境中使用投影機,則適當縮短清潔週期(特別是在學校使用的教育用戶)。當投影畫面上出現投影機過熱。不要在通風孔處放置任何東西。經常清理或更換空氣過濾網。提示時,表示投影機內部溫度過高,請用戶立即清潔或更換過濾網,以保護投影機。

 

             當清潔後的過濾網放回原位置,投影機仍然提示投影機過熱,不要在通風孔處放置任何東西。經常清理或更換空氣過濾網時,建議用戶更換新的過濾網。購買過濾網可以諮詢香港投影熱線 3188 4814,或聯繫當地Epson 投影機服務中心(請登錄 www.projector.com.hk 網進行查詢)直接購買。

 

                        

                      塵將濾網完全阻塞,嚴重影響投影機散熱                                                                 新舊濾網對比

 

 

Epson 投影機過濾網清潔方法

 

Epson 投影機所使用的濾網,主要包括以下三種:

      輕薄型靜電濾網      加強型靜電濾網 防塵投影機專用濾網

 

              針對以上幾種過濾網,Epson製作了清潔方法的簡要介紹,具體方法用戶也可參考對應機型的《使用說明書》:

操作前的準備: 清潔前,請關閉投影機並斷開電源線。 請勿在水中漂洗過濾網。請勿使用洗滌劑或溶劑。 清潔後,投影機恢復運行前,請確保投影機四周沒有異物遮擋,保證通風順暢。 清潔後短時間仍然出現過熱提示或清潔中發現濾網有損壞,請及時更換新濾網。

 

1.輕薄型靜電濾網:

輕薄型靜電濾網多用於Epson商用/短焦/超短焦投影機,此類濾網的清潔更換比較簡單:清潔:使用吸塵器清潔投影機進氣口即可

更換:濾網更換只需①打開鎖扣②打開濾網蓋,即可看到濾網並取出。


 

2.加強型靜電濾網:

 

加強型靜電濾網多用於愛普生工程/高階家用投影機,此類濾網的清潔更換都需要將濾網從機身上取下:
①請參考《使用說明書》找到過濾網蓋拉環,將其從機身拉出。並將濾網從固定殼中取出。

②將濾網的前面(灰塵較多一面)朝下,輕敲四或五次,抖落灰塵。再將濾網翻過來,按同樣的方式敲擊另一面。然後使用吸塵器清潔濾網的前面,以清除濾網深層的灰塵。

③將濾網裝回固定殼後,再裝回投影機。

 

 

3.防塵投影機專用濾網

 

防塵投影機專用濾網是防塵投影機唯一進氣通道,如果投影機出現過熱提示,請務必及時清潔。此類濾網的清潔更換需要將濾網從機身上取下:

① 請參考《使用說明書》找到過濾網蓋位置,打開濾網蓋將濾網從機身內取出。

②將濾網的前面(灰塵較多一面)朝下,輕敲四或五次,抖落灰塵。再將濾網翻過來,按同樣的方式敲擊另一面。然後使用吸塵器清潔濾網的前面,以清除濾網深層的

       

 

③將濾網裝回投影機內,並關閉濾網蓋。

通過以上介紹,可以看到投影機的濾網清潔或更換都非常簡單。徒手之勞就可以更好地保護投影機相關部件,有效延長投影機使用壽命。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香港投影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