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營商計劃 D-Biz Q & A 疑問解答

【遙距營商計劃 I HKProjector 助你掌握先機】你準備好未?

香港投影 致力為中小企提供度身訂造【網上會議工具】(virtual meeting)方案,配合政府最新的「遙距營商資助計劃」取得全額資助,劃會於5月18日開始接受申請:政府推出為期6個月、總額5億元的「遙距營商計劃」,透過生產力局批核,資助企業利用創新與科技,在疫情期間開拓遙距業務。每間合資格公司可獲最多30萬元總額資助,當中每個遞交方案最多可獲10萬元?的資助

Q & A 疑問解答

淘寶店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計劃嗎?
不論月費自行開發的網店也可以。

硬件也包括在這個計劃內嗎?
可以,以一個方案為主題,只要硬件在方案裏面也可以。例如外賣店,他可以申請這個遙距營商方案可以購買硬件來配合軟件使用。

本身已有IG Facebook網店也可以申請期遙距營商資助嗎?
可以,只要可以令商店提供更多服務都可以,例如聊天機械人AR,VR,視像通信軟件等等

NGO 非牟利機構也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資助嗎?
雖然官方網頁未有明確提及,但相信只要符合相關資格亦可申請。一切有待官方公布。

現在是科學園數碼港的公司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資助嗎?
可以,只要符合本遙距營商計劃的主旨便可以。

✳️ 計劃項目已申請了科技券,還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計劃嗎?
不可以。

✳️ 公司已用了科技券,還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計劃嗎?
可以,但該項目不能是受科技券資助的項目。

新的公司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計劃嗎?
不可以,只會讓現有企業申請。

如果我做海外網購生意,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計劃嗎?
應該可以,但要留意申請詳情。

我本身已有一間網上商店,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計劃嗎?
可以,只要合乎本計劃的宗旨便可以,即提升科技以做遙距營商的工作。

這個遙距營商計劃是全數資助嗎?
不一定,以創新科技局審核為準,舉例10萬預算,可能全數資助,也可能只批準一部分(符合要求的項目才批準),其餘要申請者自行負擔,且批準後申請預算不可修改。

請問這個計劃是向哪裏申請?
HKPC。生產力局是本計劃的秘書處,但最終的批核也是經創新科技局。

有沒有那些行業可以優先?
沒有,只要有商業登記便可以。

是不是先到先得先入紙先處理?

官方無明確公布,但5億有限,建議盡快申請。

可以同時申請遙距營商資助三個項目嗎?
一個計劃書可以同時申請三個項目,每一個項目(例如網上商店,數碼營銷)最高資助額為10萬元,每間公司最高資助額為300,000。

資助金額如何發放

申請獲批後,企業可獲發放30%的資助金額。當項目完成及證明文件獲接納後,企業可獲發放餘下資助金額。

資助項目要獨立審計師審核?

如獲批資助額超過30,000港元,須向秘書處提交由獨立審計師編製涵蓋整個項目的經審計項目收支表;有關審計費用可獲發還,上限為 3 千港元,超出部分須由申請者自行負責。

是否每份報價都要提供【誠信及不合謀報價/投標確認書】?

一般而言,每個遙距營商計劃申請項目都要提供2份不同供應商對照報價,確定用於申請呈送審核的報價,才需提供【誠信及不合謀報價/投標確認書】。

是否10天特快批核?

現時生產力局的專題網站已没有10天的用字,預計批核時間不詳,敬請盡快申請。

申請批準後,可否延遲半年再執行計劃?

批準後一個月內,就必須執行計劃購買項目物資。

自僱人士可以申請嗎?
必須要有商業登記才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計劃的資助。

單純做培訓可以申請遙距營商資助嗎?
不可以,培訓必須要配合相關的資訊科技項目。

可以用中文寫計劃書嗎?
可以的。

生產力促進局遙距營商計劃的聯絡方法是甚麼?

電郵 – dbiz@hkpc.org


電話 – 27885070


Whatsapp – 52834131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香港投影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