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波宅娛樂潮 ViewSonic投影機爆紅勢不可擋

行動網路日新月異,看好行動網路結合數位影音的應用需求,視訊解決方案領導品牌ViewSonic在投影機解決方案上超前佈署,從消費者經驗痛點出發,以LED光源的核心技術,融入「輕鬆方便」、「影音整合」等設計理念,推出一系列行動網路時代投影機,今年更在產品齊全化與疫情推波宅娛樂風潮下,意外爆紅。

ViewSonic總經理黃金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牽動市場變化,在此變化下,ViewSonic今年上半年有投影機、IFP與LCD螢幕三大產品線大幅成長,其中受惠最明顯的就是投影機,雖然市場整體投影機銷售金額與數量都是年增率與季增率下滑,但ViewSonic投影機卻大幅逆勢成長,今年第一季年成長約152%、第二季則估年成長達約237%,據IDC研調機構資料,ViewSonic市佔已從去年第五名躍居到前三名。

黃金得指出,投影機在消費市場大幅增長,除了主要疫情推動的影音娛樂潮外,ViewSonic的超前佈署也很重要。近年來努力收集消費者使用意見,掌握使用者痛點與需求,並因應不同需求推出多款機型,在今年產品齊全化以及宅娛樂熱潮催化下,配合消費行為轉入電商,才能因此發酵爆紅,今年以來許多機型如M1+、M2與M1 mini等等都常賣到缺貨,今年上半年ViewSonic在電商投影機銷售更是高居第一名,前三大電商市佔率近六成。

對於常賣到缺貨,黃金得也分析提到,市面上的傳統燈泡投影機或家庭劇院投影機,都要專業施工安裝相當不便,燈泡式亮度會逐步耗損,不僅影響觀影享受,也增加使用者維護成本,另外由於固定或體積笨重移動不易,以及缺乏與手機等行動裝置的連結,讓消費者有使用上的不少痛點。

而針對這些痛點,ViewSonic呼應需求打造四大特點,包括:一、低負擔成本:ViewSonic LED投影機壽命高達30,000小時,即使每天使用4小時,使用壽命長達20年,可省下換燈泡耗材成本與麻煩;二、影音整合:採用第二代LED光源技術,不僅影像鮮明清晰外,更整合劇院級的Harman Kardon等一線喇叭,提供身歷其境的影音體驗,連結手機更可當作智慧音箱;三、架設方便:透過像是內建無線串流軟體,或是智慧型手機鏡像播放、聲控等功能,加上整合影音於一體,省卻更動裝潢及大量佈線麻煩;四、輕鬆移動:體積重量輕巧化,且有手把或口袋型設計,也有內建電池或可外接行動電源,並可連結無線或藍芽,無論是室內不同空間移動或戶外露營風等需求,都可享受居家或行動影音娛樂。

目前ViewSonic行動網路時代投影機系列機種,已從過去的M1,漸漸齊全化,且產品各自定位與訴求清楚。從可在家不同空間輕鬆移動安裝的4K劇院級X10-4K、家用/商務兩用的M2 FHD無線智慧微型投影機,到360度可輕鬆攜帶的M1+,及最新推出的M1 mini口袋機,讓不同消費者在不同需求下,皆能找到最合適的機種。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香港投影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