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投影機加上一對翅膀!Epson 移動投影系統實測報告

投影機在商務、教育、演講或展覽…等領域的應用,可說是扮演著十分關鍵的角色,只不過對於配置有多間會議室的相關場域來說,購置多台投影機以及周邊配備都導致營運成本增加,而本次小編要介紹的 Epson 移動投影系統正是不錯的解方,讓單一台投影機就能妥善對應複數空間的應用需求。

創新設計,解決企業痛點

大家一定同意,在商務、教育、講演、展場的會議應用上,投影機可說是比體積大、移動不便、畫面尺寸偏小的液晶電視更出色的顯示器材,然而,如果是「擁有兩個會議空間以上的場所」那就需要增加投影設備的數量,從投影機本身、銀幕到管線配置,無一不是持續疊加的資金成本。

當然,由於投影機具備機體小、方便移動的優勢,在多個會議室間挪移使用似乎也非難事,但實際上當你將投影機移動至不同空間擺放時,連接線材、畫面調整設定等過程,又何嘗不是在耗費時間「成本」呢?有鑒於此,投影機大廠 Epson 給出了解答!近期推出的移動投影系統不只讓企業、教育單位能以單一系統對應多室投影的需求,也將投影機架設、調整的程序徹底簡化,當整個系統推移至定位後,開機就能直接進入工作狀態。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一機搞定多室投影需求,高效、省時、省成本

何謂移動投影系統?白話說就是讓投影機設備能隨意移動的一套系統!而能同時達到輕鬆移動、設置、進行投影這幾項要求,就是 Epson 移動投影系統所展現出的優勢,那既然稱之為「系統」,當中又涵蓋哪些裝置呢?以下就跟著小編一探究竟吧!

▲Epson 移動投影系統是由一個大型箱體所構成,小編取得的是黑銀配色款式,從上圖這個角度可以看到箱體上方側邊配置了讓投影機散熱用的網孔。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清楚箱體上端有一倒ㄇ形線條。

▲箱體背板留有多個孔位,實際上這塊背板可以手動卸下,內部即是移動投影系統重點設計之一。

▲既然叫「移動」投影系統,移動主要就是仰賴箱體底部的四組滾輪,經小編實際搬運會發現箱體具備一定的體積與重量,所以這四組滾輪在移動時的流暢性就顯得相當重要,在測試過程中,確實也帶來很不錯的體驗。

▲輪組配置了固定機構,當移動到定位時,透過腳尖向下扳就能將輪子鎖定。

▲移動投影系統的頂部被切分成三等份 (三條線),可以看到最靠近背板的那條線配置了左右兩組金屬轉軸,前緣處則留有一塊方形的孔洞。

▲前面提過的倒ㄇ形線條處其實是一塊可拆卸的擋板,在裝、卸投影機時必須先取下。

▲由於檔板固定的方式是採磁吸設計,所以安裝或卸下的過程相當直覺快速。

▲從上圖這個角度應該就能了解移動投影系統的頂部為什麼要切成三等份,正是因為將頂板前端翻起向後折疊就能取得較大的空間,方便進行投影機的裝卸。

▲頂部還能再向後翻折,當你將桌面邊緣頂至牆面時,也正好是投影機投影出適當畫面所需的距離,此時投影的畫面可達 80 吋,大幅簡化用戶設置投影機的難度。

▲頂板內緣藏有一圓形磁鐵,透過磁吸感應,可以在掀開頂板同時,啟動投影機電源,而將頂板蓋回時,則可同步關閉投影機電源,當然磁吸感應機構則藏於收納投影機的側面內緣。

▲為了能與投影機進行連動,因此移動投影系統中內藏控制線,利用 RS-232C 介面達成開關機動作。

▲開啟移動投影系統的背板可以看到箱體內側藏有一組系統控制盒,RS232C 線材連結於此就能透過電源連動方式,在頂板開/關的同時啟/閉投影機,搭配 Epson 投影機具備快速開關機的功能,使得架設投影機的流程變得既迅速又便利。此外移動投影系統也可依照各自用戶的實際需求自行額外購置電池,讓投影機真正作到無須任何外接電源的方式就能運作,讓移動性更上一層樓。

▲頂板前端方形孔洞正是作為整線之用,確保各種線材不至雜亂彼此纏繞,可說是相當智慧的設計。

▲移動投影系統另一隱藏工具,則是位在機體側邊的飾條,為一組抽拉式設計的平台,可用於放置筆電。

▲在會議過程中,演講者可輕鬆操控電腦或即時修改檔案,大幅提升會議效率。

多款高流明雷射超短焦投影機,打造移動投影系統核心

Epson 移動投影系統實際使用的表現如何呢?首先,便利性這點無庸置疑,實際運用起來確實相當方便,加上滾輪具備鎖定功能,可在推至操作區域後呈現不動如山的穩定狀態;其次是能免除掉架設投影機的繁複程序,你僅需翻開頂板,並將箱體推移到接觸投影牆面後,即可展示 80 吋以上的畫面;最後,在實際投影表現方面,Epson 移動投影系統目前可依據預算以及所需的功能配置,自行搭配多款商用的超短焦投影機,分別是 EB-720、EB-735F 、 EB-700U、EB-725Wi以及EB-735Fi,皆為雷射投影機,並且依序為 3,800 流明彩色/白色亮度、3,600 流明彩色白色亮度、4,000 流明彩色/白色亮度、4,000 流明彩色/白以及 3,600 流明彩色白色亮度,都能在室內光線全開的狀態下,投影出清晰的影像。

▲將移動投影系統架設至定位後,開啟頂蓋就能立即進行投影,而此次小編取得的是擁有 4,000 流明亮度的 EB-700U,可以看到在室內光線開啟的狀態下,投影出的畫面十分清晰,色彩也很飽和。

▲由於移動投影系統透過穩固的箱體承載投影機,所以當緊貼壁面時,自然可投射出方正不偏斜的影像,加上 Epson 投影機一直以來都具備精準的畫質表現,因此在投放簡報時,畫面清晰度與色彩效果都也十分出色。

▲即使是投影 Excel 報表,密集的線條以及較小的文字也仍舊可清楚呈現,而統計圖表上的百分比標示,也能夠透過大尺寸畫面,將資訊完整傳遞給與會者,這也是移動投影系統的一大優勢。

▲會議或教學過程中經常需要檢視圖片或影片,這點對 Epson 投影機來說也相當輕鬆,特別是移動投影系統目前限定使用的多款商用超短焦投影機都擁有高流明輸出,並搭載雷射光源,能投射出高亮度影像,並且具備高達 2 萬小時的光源壽命,大大降低企業用戶的維護成本,在追求效率以及成本 CP 值的商務領域,可說是相當不錯的投資。

▲此次做為示範機種的 EB-700U,高達 4,000 流明彩色/白色亮度是其亮點之一,其次它也支援 Epson 專屬「iProjection」應用程式,讓手機、平板等智慧裝置能無線傳送靜態影像以及文書檔案,使得會議中進行內容切換過程更加高效順暢。

▲三款對應移動投影系統的機種,都採用超短焦投影機構配置,才能在僅利用箱體頂板長度,就可投射 80 吋以上畫面,帶來清晰且高亮度的影像。

小結:商務投影應用新典範

商用投影機相較於家庭劇院最大不同之處,除了對投影亮度的要求更高外,如何達到更便利的應用、以更划算的成本取得,都是企業採購十分重視的,而過往每個會議空間或每個講演場地都需要配置獨立投影機的做法,成本負荷可想而知。

Epson 移動投影系統不僅輕鬆解決單一投影機在不同空間移動的困擾,更重要的是這套系統中針對電源、投影機設置、置物平台…等環節都進行過完善的考量,使得應用這套移動投影系統的過程是流暢且效果優異的,當然,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這套系統最大的效益還是在於成本的顯著降低,很推薦企業、教學應用與講演場地納入採購名單。

 

預約了解 Epson 移動投影系統

香港投影

門市:香港灣仔灣仔道113-117號 得利商業大廈23樓D室

EMail:info@projector.com.hk

電話:(852) 3188 4814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香港投影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