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 X11-4KP 全新升級版 4K HDR 短焦智能便攜式 LED 投影機 開箱評測

對於家居而言,只要空間够大,100吋的大屏幕電視也不嫌大。目前市面主流電視尺寸是40吋~60吋,再增大的話,除了售價高昂,重量也會急升,在送貨時,住宅的電梯空間,也不一定能推得進去。

ViewSonic今年推出全新升級版4K短焦LED投影機 X11-4KP,是顯示尺寸更大、價格卻更實在的家庭影院解決方案「4K 投影機」,也就是本次開箱主角, 就是ViewSonic X11-4KP 家庭劇院(也是之前大熱的X10-4K升級版)。

X11-4KP

4K HDR 短焦智能便攜式 LED 投影儀

  • 真正的 4K HDR 沉浸式視覺體驗
  • 具有 125% Rec.709 廣色域的 Cinema SuperColor+™ 技術
  • 第三代 LED 技術,使用壽命長達 30,000 小時
  • 通過 Wi-Fi、藍牙和 USB-C 實現智能連接
  • Harman Kardon 定制喇叭
  • 即時自動對焦和 0.8 投射比

外觀及配置

X11-4KP新增防塵式電動鏡頭開關功能,避免珍貴的鏡頭在搬運時不小心損毀。

X11-4KP外觀方中帶圓,立體而時尚;有別於一般投影機,X11-4KP帶有一個環型抽手,方便把投影機,帶去家中任何一個角落。

金色輕齒輪狀開關按鍵,按一下就開機和關機,旋轉就是音量調整。兩個燈號分別為電源與藍牙喇叭模式。

內置harman kardon喇叭,音樂影視靚聲有保證。

ViewSonic X11-4KP 將真正的 4K UHD 分辨率與 HDR/HLG 支持,擁有先進的第 3 代 LED 技術,亮度可以達到 2,400 LED 流明,使用壽命長達 30,000 小時。每天看5小時電影,也能使用16年,恐怕到時候又要換一台 8K投影機了。

X11-4KP僅重4.5Kg,即使是女生,也能輕鬆在在任何地方,把X11-4KP變成一個流動影院。露營/車中泊的時候,插上移動電源,現場就是一個超大電影院。內置harman karkon音樂技術,隨時隨地都是歌舞廳。

後方 I/O 端子,光纖、 Audio Out/In、 HDMI2.0 x2、Type-C 輸入、microSD 卡、LAN插口、USB2.0,常用接口都齊全了。

X11-4KP配件中有比較少見的 TYPE C To TYPE C連接線,可以插線連接大多數支援TYPE-C接口的手機/平板/電腦,非常實用。

影音投影表現

ViewSonic X11-4KP內置APP STORE,可下載時下流行的視頻影音APP,例如Youtube/Netflix/Disney+,適合一家大細,或兩小無猜,齊齊坐在大屏幕前觀看潮流影視節目。

四角修正功能

投影機通常放置正面投射,並傾斜向上投射,畫面會變成一個梯形,一般自動垂直梯形修正功能可把梯形修正為等比例長方形,但有時位置不太適合時,可能要放在側面,這時就會變成不規則四邊形畫面。

X11-4KP㩦有一般投影機不常有的四角修正功能,可以把側投產生的不規則四邊形畫面,調整成一個等比例長方形. 

測試畫面

ViewSonic X11-4KP,可以投射超過100吋大畫面,因此對平整度也有一定的要求,在設定中,包含一個測試畫面,通過多重網格,可以看到是否有明顯凹凸現象,及對焦準確度,色彩飽和度,灰度等等。

多種色彩模式 

X11-4KP備有多種色彩模式,如電視電影/遊戲/最亮/自定義等,亮度/對比度/色溫,可自行修改。

投影效果

1. 評測展示的圖片,僅為拍攝效果,現場觀看的效果會更鮮豔亮麗

2. 同時也受影片自身解析度影響

ViewSonic X11-4KP㩦有真正的 4K UHD 3840×2160 分辨率與 HDR/HLG 支持,4,000,000:1 動態對比,覆蓋 125% Rec.709 的電影色彩以及卓越的音質,玩遊戲和看電影都很符合 4K 愛好者的期望。

支援WI-FI無線投屏

X11-4KP 內置5GHz 高速 Wi-Fi 連接,可將手頭設備中的內容投射或屏幕鏡像到大屏幕上,手機投屏時非常順暢,基本上很暢順。

提提大家,無線投屏支持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但必須與 X11-4KP 在同一網絡下連接。

無線投屏,Android手機要求安裝APP ViewSonic vCastSender,通過APP傳送手機屏幕。而iPhone可通過AirPlay直接投屏。

變身藍牙喇叭

X11-4KP 配備 「藍牙喇叭模式」,可連接手機,變身藍牙喇叭,播放喜愛的音樂,期間X11-4KP會進入關閉屏幕狀態。

另外也有「藍牙輸出模式」,通過藍牙輸出到其他的外置音響。

TYPE-C連接手機/SWITCH

通過 USB Type-C 直接從您的手機或其他移動設備投射內容,同時為其充電。串流視頻、與朋友進行 FaceTime 通話或在X11-4KP大屏幕上玩 Nintendo® Switch,只需一條跟機贈送的TYEP-C TO TYPE-C線,就可實現屏幕有線連接。

總結

X11-4KP 將真正的 4K UHD 分辨率與 HDR/HLG 支持、先進的第 3 代 LED 技術和智能功能相結合,採用便攜式設計,可在家中的任何地方提供身臨其境的電影視聽體驗。帶有易於攜帶的手柄,它可以從一個房間移動到另一個房間,甚至可以在戶外進行後院聚會。即時自動對焦、H/V 梯形校正和 4 角調整(可實現側投影)以及可在 1.77m 外提供 100 英寸屏幕的短焦鏡頭,設置起來毫不費力。

通過 Harman Kardon 定制的集成揚聲器,體驗真正 4K UHD 分辨率的水晶般清晰的視覺效果、覆蓋 125% Rec.709 的電影色彩以及卓越的音質。通過智能連接功能增添更多樂趣,例如用於無線屏幕鏡像的 Wi-Fi,讓您的手機在大屏幕上顯示,

產 品 通 道

Deal of Day
Featured!- 7%

標籤: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香港投影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