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投影機燈泡壽命的3個秘訣

對於投影機來說,燈泡至關重要,不但要保證它的使用壽命,更重要的是保證它的穩定性,所以投影機燈泡的保養,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燈泡的損壞,看似時間很短,有時甚至一瞬間就爆燈了,但是如《導致投影機燈泡壽命縮短的三大殺手》所講,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燈泡的損壞是一段時間錯誤操作的結果而已。下面我們來了解如何科學的保養投影機燈泡,來發揮出它的最長壽命和最佳穩定性。 

 

延長投影機燈泡壽命的秘訣一:連續使用時間不超過4個小時

尤其是環境溫度本身偏高的時候,如夏天沒有空調的房間,可以再適當縮短一些時間。
 

延長投影機燈泡壽命的秘訣二:同時保證“強制散熱”和“自然冷卻”

強制散熱,即關閉投影機後,風扇仍然工作的階段,目的是將溫度快速的降到安全範圍內,這時嚴禁斷電。 自然冷卻,在強制散熱後,燈泡仍然非常燙,很多人忽略了這一點。此時要等到燈泡降到環境溫度,燈芯內的電極才能完全復原,這個時間建議為45分鐘左右。 如果學校用戶,全天都使用投影機的話,上下午可以連續使用,而中午的時候關機冷卻,不要每節課都開關一次。

延長投影機燈泡壽命的秘訣三:保持環境的清潔

減少空氣中的浮塵進入投影環境。例如用戶長期不用時,盡量用防塵罩保護起來。清潔教室或會議室時,盡量用濕的拖把。還有就是根據實際狀況,定期進行除塵。 這下不再對神秘的投影機燈泡“束手無策”了吧。養成正確、科學的使用習慣,你的投影機燈泡壽命,也會大大延長,從而有效降低你的後期維護成本。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Hong Kong Projector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