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秘技:教你保養寶貝投影機

 

【常收到不少顧客詢問我們:「投影機應該怎保養好?」對此,我們非常樂意為大家解答這問題。投影機本身也有它的壽命,如何保養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

 

五種秘技:教你保養寶貝投影機

 

隨著投影技術發展成熟,市場上投影機的種類亦相當豐富。現時投影機生產商紛紛轉攻家庭市場,推出十分親民的價錢,配合大眾家居投影之用。常收到不少顧客詢問我們:「投影機應該怎保養好?」對此,我們非常樂意為大家解答這問題。投影機本身也有它的壽命,如何保養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

 

注意濕度

 

大家都知道濕度對電子產品壽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特別在夏天多雨的季節。對於擁有精密光學技術的投影機而言,潮濕的空氣會侵蝕投影機電路板和鏡片。若不小心處理濕度,隨時會令投影機壽命大減。

 

在家庭投影上,要注重室溫與濕度的變化。據我們的經驗,最佳保養投影機的濕度,最好保持在45%-65%之間。平日大家在關掉空調之前,亦要注意空調關閉後,對濕度的影響。最好的方法,就是關掉空調前,先把空調溫度調高,令室內與室外溫度差距減少。這方法能把室溫對濕度的影響,減至最低。

 

抽濕機

 

大家對於濕度方面,也許亦有不少顧慮。其中,最方便的解決方法,就是添置一部抽濕機。只要先將抽濕機設定至自動調校濕度,那就不用擔心濕度問題,使投影機壽命減低。

 

注意散熱空間

 

除濕度之外,對投影機最大的影響,就是散熱問題。投影機播放時,隨著流明指數的增加,機身內也會釋放一定溫度。若果在擺放投影機堆滿雜物,就會引致無法散熱。當溫度持續增加時,會加速損耗投影機的晶片。所以,投影機應放置在空氣流通的地方,讓機身能夠適當散熱。

 

 

 

關機後不要拔掉插頭

 

還有一個小貼士,每當投影機關閉後,請不要拔掉插頭。因為投影機內散熱風扉仍會持續運作,為機內的燈泡降溫,直至機身內溫度減低。如每次使用後,都即時拔掉電源,機內溫度將無法有效降低,此時高溫會造成投影燈泡負荷,減短壽命。

 

斷電不要即時開機

 

有時當電壓不穩定或斷路時,投影機會即時停止運作。此時,請不要即時重新開機。由於在不正常的關機情況下,投影燈泡無法透過風扉降溫,如果即時重新啟動投影機,會對投影燈泡造成傷害。

 

定期清洗隔塵網

 

投影機的隔塵網要經常清潔。隨著使用日子增加,隔塵網往往堆積不少灰塵,若不定期清潔處理,可能會引致機身無法散熱的問題,導致投影燈泡因高溫而損害。根據大型投影機品牌EPSON的建議,用戶大約每三個月便要清理隔塵網。清潔隔塵網詳情,可參閱我們較早前文章<專家教你如何把EPSON投影機清潔維護常識> 

 

最後,坊間上有不同保養投影機的方法,皆有不同妙處,在此希望我們這篇文章能解答大家問題。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Hong Kong Projector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
Shopping 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