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巨變:家用投影機日漸流行 勝在價格夠低畫面夠大

 

          在家用電視市場裏頭,液晶電視開始過渡到OLED和激光電視已是不爭的事實,但家用投影機的價格相對之下更為低廉,近年更多的走入了用戶家中。那麼,家用投影機真的開始替代液晶電視嗎?結論是仍為時尚早。

         以中國市場為例,2016年家用投影機市場規模57萬台,預計在2017年到達88萬台,2018年超過100萬台。

         而家用電視市場規模在2016年達到5,203萬台,如果考慮到家用投影機更多替換的是大屏幕家用電視的話,2016年60吋及以上大電視的市場規模302萬台。大屏幕彩電市場規模是家用投影機的6倍。

而2018年60吋及以上大屏幕彩電市場規模將達554萬台,大屏幕將仍以液晶電視為主。

事實上,家用電視與家用投影機各有所長,家用投影機目前來看,尚屬部分貪新鮮的用戶購買,對於傳統的用戶,液晶電視仍是第一選擇。但長遠來看OLED、激光電視、家用投影機都存在着替換液晶市場的可能。

We will be happy to hear your thoughts

Leave a reply

Hong Kong Projector
Logo
Compare items
  • Total (0)
Compare
0
Shopping cart